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她叫穆,1987年生,于2010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1月份通过中国精协第七期UFE培训,结识了UFE小组组长董捷老师,有幸成为沈阳市UFE领导小组的一名成员,在近一年的UFE小组工作中,得到了沈阳市安宁医院康复科王会秋主任和UFE小组组长董捷老师的信任和帮助,她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2019年3月13日,她冒着寒冷的北风去辽宁省档案馆查阅收集辽宁省政府有关精神残疾人福利的文件,共收集8份纸质版文件。之后将纸质版的精残文件转换成电子word版,由于纸质版的文件转换成电子版,出现大量错字和漏字的错误,她和UFE小组的董捷、戴英、其他老师,几次到戴英老师家,拿纸质版文件和电脑里的word版文字,逐字逐句核对并修改,工作量十分巨大。按照中国精协的要求,又将修改好的word版文件,压缩成PPT版,在沈阳市残联进行了三次“精残政策进万家”宣讲的试讲,最后于2019年7月30日,参加辽宁省精协“精残政策进万家启动仪式”,正式宣讲精残政策,同时获得了宣讲师的称号,得到了辽宁省精协朱刚主席签名并颁发的证书。

2019年3月25日,沈阳市安宁医院聘请北大六院马弘教授,进行康复讲座,她积极参加,并且开始在沈阳市安宁医院当志愿者并进行导诊服务。2019年5月中旬到5月末,她和UFE小组的其他老师,几次到戴英老师家练习大合唱“歌唱祖国”。并在2019年6月3日,在沈阳市精协主办的走进安宁医院“抒发爱国情怀,憧憬康复未来”主题歌咏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8月20日,沈阳市残联协会在沈阳市电视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振兴”主题教育党课,她积极参加,在党课上,她听到了辽宁省委党校李海鹏博士的精彩讲课,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习近平主席说到,“我始终放在心上有这样几件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不能搞丢了,老祖宗留下的地盘不能搞小了,我们确定的正确发展道路不能走歪了,老百姓的日子要过好了。”参加党课的她和每一位听众都在这次党课教育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强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9年8月26日,津桥卫生中心2019年度重性精神障碍家属护理培训会在大东区津桥街道办事处举行,她和UFE小组董捷老师和其它几位老师积极踊跃参加。在培训会上,王会秋主任讲解了精神疾病的常见问题:如精神疾病与心理疾病一样吗?人为什么会得精神疾病?通过这次培训,她加深了对精神疾病概念的理解。培训之后,她还回答了辽宁省弱势群体(精神残疾者)就业等现状及需求调查问卷。在答卷过程当中她和董捷老师给津桥街道居民患者解答了一些精残政策。通过解答,她加深了对精残政策的理解,同时也给居民患者提供了帮助。

2019年9月12日,津桥街道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津桥街道世界预防自杀日主题:携手同行,预防自杀;津桥卫生中心2019年度严重精神障碍家属护理培训会,同时在津桥街道办事处举行,她代表沈阳市UFE小组积极参加。培训之前,她和安宁医院预防科医生一起为津桥街道居民患者发放调查问卷和铅笔,并回答问卷相关问题。在培训会上,津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凤主任进行了"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的讲解。三减即减油、减盐、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通过张凤主任的培训,她意识到了"三减"对减轻肥胖体重的重要性。之后王会秋主任又讲解了如何防止精神疾病的复发等系列问题,通过王会秋主任的培训,她意识到一定要心胸宽广,遇事豁达,对身边的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才能避免精神疾病的复发。

为了记录沈阳市UFE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为了让广大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更多的了解精神疾病康复知识、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国家给予精神疾病患者的福利政策,感谢董捷老师让她进行沈阳市UFE小组简报的编写,每一次沈阳市UFE小组参加各种活动之后,她都对活动内容进行如实准确的编写。简报的编写,既恢复了她各方面的能力,又给广大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带来了福音和帮助。

做为康复者的榜样,她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文化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在沈阳市UFE小组,她要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她愿意帮助更多人,和她一样尽快完全康复,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