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他网名叫晓晓照,他的康复故事,让他从默默无闻做到了群春晚主持人。提起生病的原因和康复经历,他总是显得那样记忆犹新。他回忆生病和逐渐康复的经历,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说,记得大约是1991年,开始和同学学气功。气功害苦了他整整十年。看骗人的气功理论书,看虚幻的宗教书,他的思维偏离现实越来越远。想的多,不和别人交流,性格封闭内向,最终导致了他出现了妄想。别人普通的咳嗦,他能理解成是对他发泄不满。

吃药学习聊天,是他总结十多年来康复经验的三件法宝。

第一次住院三个月,药物控制了思维,让思维变少,自然也让妄想变少。家人也不懂康复知识,看他副作用较大,于是出院一个月左右就停药了。复发后,他离开单位,回家休养。看过巫医,吃过所谓的中药,其实都是掺入了西药里面。这样控制的不好不坏。后来巫医再次让他停药,于是第二次复发。他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没钱吃住以后,去单位。单位把他第二次送进医院。住院五个月,出院后开始坚持服药。终于保证了服药的基础治疗作用。

看过心理咨询的书籍,看过小学到高中的语文书。最后他终于找到了对抗疾病的第二个法宝,小学到大学的思想政治书。一晃他自学小学到大学的思想政治,已经九年了。一年级的品德与生活,是最基础实用的,他已经反复学习了无数遍。最基础最简单的,就是最重要最实用的。品德书里可以看到,人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人要有爱心,要关爱别人和自己。人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要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必须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品德书里说了很多全面的道理,是非常有利于克服妄想,重新塑造健康的心理知识体系的。有的战友说,看书没有效果,记不住东西。其实对抗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反复学习基础的东西,反复学习一年级的品德与生活。基础打牢了,相当于树根扎实了,又多又长的树根,是枝叶繁茂的基础。

网络聊天,网络康复,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第三个法宝。自己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和群友分享,快乐就成倍地增长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和群友说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我们的痛苦就减少了,思路就开阔了,心情就平稳了。参与战友群的各项活动,也属于网络康复的一个部分。

有所为,有所乐,有所进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参与广播,参与制作书籍,参与春晚等等,让我们活的更加有意义,更加充实和快乐。他参与主持群里的春晚,已经有几次了。他觉得非常地有意义,有趣味,也很有成就感。主持节目都是录播,提前自己录制好每一句主持词,然后交给群友合成。主持工作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十五岁进入军校的大家庭,渐渐塑造了他的一定的普通话基础。因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他的东北农村方言他们是听不懂的。所以现实逼着自己努力学习普通话。学习唱歌视频,对于语言播音也是有好处的。学习和练习一阵过后,他都会有所感觉,说话的声音变得好听了一点,浑厚了一点。去年春晚的主持人玉兔声音不错,普通话标准,情绪饱满。所以他说要向玉兔学习,努力通过声音,塑造和表达开心愉快正面的情绪。当然,饱满的情感来自于健康积极乐观的思维。所以提高自己的思维品质是最基础和重要的。

他能在近十年中,心态和人际关系以及做事能力上,有所提高,他总结出了一点心得。那就是,吃药是稳定的基础,思想政治是是学习提高,网络聊天和现实交流是不可或缺的办法。

现在他按照思想品德书里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金标准,努力要求自己进步。平时感觉比较开心了。在家里和家属和孩子的关系日渐和谐。和父母以及岳母的关系更加温和。外出办事以及亲友交往更加快乐。各种事情在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支持下,感觉运气也好,做事也顺利,日子过得感恩和开心。总结十多年的康复经历,他由衷的感到,虚幻的气功害苦了他,思想政治救了他!感谢思想政治给了他第二次全新的生命!也必须要感谢医生,药物,广大的网友,以及现实的亲人朋友们!

他的下一步的思维,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外向一些。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情绪和情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应该用语言把它表达和释放出来。而吃药,学习,聊天这三个法宝,也是必须要继续坚持努力的。期待和所有的战友和家属们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和全国群众一起努力参与社会建设,创造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