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今天的郁友故事,来自一名年轻的男孩。自高二起,他便因遭受校园冷暴力而感到受伤和自卑,由于长期的失眠焦虑,他渐渐开始出现了抑郁的症状。

最终他被确诊为“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重度抑郁发作”,并立即被送入精神病院治疗。

住院的日子,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相反,那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地方,护士姐姐和病友们的鼓励与支持,给了他康复的信心,他每天早上醒来都会为自己打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好起来!最后,他成功出院了,开始了另一段旅途。

这是一个简单的发生在高二男生身上的小故事,故事很平淡,也很真实,但这种平淡恰恰证明了:抑郁症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我们需要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就像处理其他疾病的方式一样,抑郁症患者同样需要看医生、做检查、按时服药、定期复诊。摆正心态,抑郁并不可怕。

抑郁不是洪水猛兽,它一定是可以战胜的,我们要有必胜的决心。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抗抑郁旅程,传递一些正能量。以下故事来源于我真实的抗抑郁旅程,希望你们能从中得到一些力量去勇敢战胜抑郁。  

从2019年3月份起,我开始遭受到校园冷暴力,同学们总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我。那时候我正在读高二,喜欢研究数学、天体物理和心理学。因为我期中考试数学考砸了,他们就用嘲讽的目光来看待我,我也因此而感到受伤和自卑。

从3月份开始,我就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每天10点躺下,到半夜2、3点才能勉强睡着,还经常做噩梦,不是被吓醒就是被哭醒,这种生活让我感觉极度压抑。

从期中考试开始,我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待着。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因为长期失眠的原因,又没考好。假期我想出去散散心,却遭到家里人的反对。

我把这段时间的事情跟家里人说了后,希望能够得到家人的理解。可他们非但不理解,还要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对此我真的很伤心。

从那以后,我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看到剪刀就想要自杀,站在高处就想往下跳,接着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种声音,那个声音极其负面。

开学后,我把这些事情告诉了心理老师,老师建议我去看看医生,不过那时候我并不愿意。到了后来,躯体症状也来了,我经常头痛欲裂。再到后面,我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自杀的念头更为强烈,老师不得不联系我的父母,让他们带我去看医生。

第一次来到精神科诊室的时候,我心里是很排斥的。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和测评后,医生给我的诊断是“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重度抑郁发作”,并建议我立刻住院治疗。

听到要住院,而且还要住一个月,我心里是非常抗拒的,但我还是被强制入院了。护士姐姐边跟我聊天,边把我带进了病房。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住进了精神病院。

小时候,我听说过“青山精神病院”,但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也会住进那让人谈之色变的精神病院,只不过我住的医院不是青山而已。

我记得那天爸爸给我送饭的时候,我在他脸上看到了泪水,我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我想他也是爱我的吧,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去表达。

下午爸爸妈妈来看我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地哭了,这次哭得更为强烈,说不出一句话,爸爸妈妈一直在我耳边说:“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好起来的。”

在医院里我认识了一个哥哥,他跟我一样也是抑郁症患者,比我早进来一天,我们还约好了要一起出院。医院里的病友们都很善良、和蔼可亲。

为了能够早点出院、早日痊愈,我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我一定能够好起来的!一定会的!

医院里的日子很是枯燥无聊,每天不是在下棋、打牌、做物理治疗,就是吃饭、睡觉。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某次做手工的时候,一位护士姐姐送了我一份礼物,礼物代表着祝福,预祝我早日康复、早日出院,我很感动。再后来我每次去做物理治疗的时候,护士姐姐都会送给我一份亲手做的礼物。我也在学习做手工,想在出院的时候送给每一位护士和病友们。

住了大半个月的医院后,我要求提前出院。医生根据我的恢复程度,同意了我的请求。出院的那一天,病友和护士们都在给我送祝福。我也对病友们说:“希望你们都能早日康复,早日出院。”我也对护士姐姐们表示了感谢。就这样,我的住院生活结束了。

最后,我想告诉每一位病友:抑郁症是可以战胜的,我们要有必胜的决心,精神病医院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相反,我觉得那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地方,相信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每一位病友早日康复。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