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在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之下,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现在社会给予人们的压力,导致人们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病症,抑郁症就是当代社会比较高发的一种由压力导致的疾病。抑郁症是一种具有潜伏期的病症,一开始不容易被人们察觉。但一旦抑郁症发展,引起的后果不堪设想。

引起抑郁症的原因主要分为客观和主观的,主观因素是因为大脑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客观因素是来自于社会生活以及家庭上的创伤,受到的外部冲击越大,抑郁症就会越严重。

那么我们怎么知道是否患了抑郁症呢?

1、情绪崩溃

情绪崩溃是不分任何场合以及时间大发脾气,整个人简直是失控了,甚至会出现自杀的念头。情绪崩溃会让朋友减少,而且工作以及学习不顺利,从而让人们陷入绝境状态。要立刻解决内心的负面情绪,不要等到情绪大崩溃的时候再发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必再在意不必要的小事情。

2、小事情引爆大情绪

因为一些小事情而痛苦不堪,主要是把积压在内心的抑郁一次性爆发出来,爆发后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影响,甚至会影响生活质量。此阶段要学会自救,让可靠的朋友来倾诉自己内心的压抑或者找一个本子写下来,想发脾气的时候就要发出来,想哭就哭。

3、食欲产生了变化

抑郁症主要是对人的大脑神经产生了抑制,而人的食欲,也就是胃肠道的消化功能是由人的大脑神经控制的,一旦大脑神经受到了抑制,人的胃肠道消化功能也会受到抑制,进而导致食欲不振。人的大脑神经除了控制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之外,还对人的心情产生影响,由于心情长期处于抑郁的状态,人们会产生不愿意吃饭的表现。

4、睡眠质量产生了变化

抑郁症患者除了长期一直消沉之外,还会出现无助焦虑,感到绝望,甚至产生自杀的念头。长期被各种情绪影响,心绪无法平静,所以睡眠质量也会被影响。一般会以经常早醒和被吵醒后入睡困难为主要表现。

5、思维产生了变化

抑郁症其实属于认知功能损害的一种疾病,由于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过大引起的抑郁症,会使他们在生活或者工作上感到自我价值失去,长期会形成反应迟缓等现象。而由于情绪低落,人们会慢慢地不愿意参加社交活动,对于朋友的邀请等总是会拒绝,逐渐形成了内向人格。长期处于内向人格中,思维方式就会变得孤僻怪异,所以抑郁症患者大部分都会产生自杀的念头。

6、情绪崩溃

情绪崩溃是不分任何场合以及时间大发脾气,整个人简直是失控了,甚至会出现自杀的念头。情绪崩溃会让朋友减少,而且工作以及学习不顺利,从而让人们陷入绝境状态。要立刻解决内心的负面情绪,不要等到情绪崩溃的时候再发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必再在意不必要的小事情。

7、功能性紊乱

功能性紊乱状态是指人类的社交能力,学习和工作能力都会丧失,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记忆力下降,没有任何的行动力,只要工作或者学习全身不舒服,对周围的人以及事情不感兴趣,不想说话也不想动。虽然外表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内心已经变得神经质或者麻木。

温馨提示:抑郁症属于非常可怕的精神疾病,一旦发现有抑郁症的倾向,应该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发生抑郁症之后大脑以及身体器官会发生改变,可以借助物理疗法调节大脑神经递质,让身心得到放松。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