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在今年的两会上,多份提案聚焦于心理健康议题,由此可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和认知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大家不仅仅关注身体的健康,对心理的健康也越来越关注。精神心理健康,是一个日益被重视的国民问题。

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国际双相障碍学会中国分会与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同主办,会跑科技、渡过平台、郁金香陪伴、绿城爱心基金会、民间抗郁行动联盟联合承办的“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接力跑”公益活动将在3月30日正式开启。旨在唤起大众关爱精神健康,关注躁郁/抑郁症,掀起全民抗郁联合行动,善待生命,快乐生活。

世界双相障碍日World Bipolar Day

3月30日,是世界双相障碍日,为纪念因患双相障碍而离世的画家文森特·梵高而设立(这一天是梵高的生日),旨在让更多人认识双相障碍(躁郁症)这种疾病。

此次活动全程为期一个月(3月25日报名——3月30日启动—4月25日闭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天南海北的朋友都可以参加。线下以北京、贵州、深圳、杭州四大城市为接力点,举行旗手交接仪式,由活动举办城市的承办机构组织当地人员参加。线上线下联动百城万人共同参与!

线下仪式时间

l 北京站——启动仪式:3月30日

l 贵州站——旗手交接仪式:4月11日

l 深圳站——旗手交接仪式:4月18日

l 杭州站——闭幕仪式:4月25日

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

活动期间,每当所有参跑者累计公里数达到一万里时,即在活动主题页“海报地图”上相应位置插上“第X程万里征途”旗帜;当所有参跑者累计完成的里数达到25000里(12500公里),寓意着大家共同完成了一次“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快来吧,贡献你的公里数,留下你的脚印!

奖励规则

3月30日至4月25日期间,凭参跑者累计完成的公里数,获得不同的荣誉称号与奖励。

累积跑步30公里及以上,荣获健心接力跑者。(奖励:六朵小红花和健心接力者电子版荣誉证书)

累计跑步100公里及以上,荣获毅行者奖;或累计步行120公里(20万步/1600步=1公里)及以上(限【尚善健心】报名者】(奖励:奖牌+纪念钥匙扣+电子证书)

累计跑步150公里及以上,荣获优秀旗手奖;(奖励:奖牌+纪念钥匙扣+运动护臂+电子证书)

累计跑步200公里及以上,荣获最佳旗手奖;(奖励:奖牌+纪念钥匙扣+运动腰包+电子证书)

例1:小A在27天活动期内,跑2个半马/2个全马/8次10公里,累计完成206公里,获得最佳旗手称号。

例2:小B在27天活动期内,跑步20次(平均8公里),累计完成160公里,获得优秀旗手称号。

例3:小C在27天活动期内,跑步25次(每次4公里),累计完成100公里,获得毅行者称号

例4:为了鼓动年长者、抑郁障碍患者走出来,动起来,参与到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联合行动中来,凡步数达到20万步(120公里及以上)的参与者,都将获得毅行者称号。(限【尚善健心】小程序端口报名者)

如,小D在27天活动期内,步行25次(每次8000步,填报5公里),累计完成20万步(填报累计120公里以上),获得毅行者称号。

报名时间

3月25日开始报名,至4月25日,整个活动期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设两个报名渠道,凡参加“健心接力跑”的所有人员,需选择【尚善健心】小程序 或【会跑】APP报名参跑:

01

【尚善健心】报名

① 微信搜索【尚善健心】小程序或扫描文末海报小程序码,进入首页(微信一键登录)。

② 点击首页banner图“健心跑”活动海报。

③ 点击“我要报名”(同意微信授权)跳转至活动详情页,点击报名,填写姓名、手机号、快递地址(供奖品邮寄)等信息并提交。

将【尚善健心】小程序收藏到“我的小程序”;在后续的跑步活动中,需到活动详情页点击“上传成绩”,上传跑步公里数截屏(任何跑步计数APP均可)。

注意:

1.每次跑步时,用本人习惯的“跑步软件”进行跑步并截屏记录;跑后登录【尚善健心】,手动填报(日期/公里数/截屏)并上传。

2.每次上传公里数需达3公里及以上方为有效数据,单次跑步未达3公里请勿上传。

3.填报公里数与截屏公里数必须一致,若审核中发现虚报信息,则当次个人公里数记录作废。

02

【会跑】APP报名

先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会跑”APP ,登陆后,选择点击“健心跑主题页面”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参跑。(安卓用户需根据首页提示进行相关权限设置,避免运动数据记录不完整)。

注意:

进入“会跑APP”点击“GO”开始跑步后,系统将自动累计活动期间(27天)跑步总里程。

扫描下图小程序码 立即报名为方便参加此次活动的跑友交流、解答活动相关话题,特建立【健心接力跑】微信群,欢迎您的加入。

识别二维码 加好友 将拉您入群

加好友时请备注:健心跑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