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自由职业者”的状态怕是很多“社畜”们做梦都能笑醒的夙愿,是多少“后浪”奔涌,前浪“追寻”的人生终极活法。比如:拒绝“996”、抛弃制度化生活、无需看老板眼色、不用晨起挤公交、不担心迟到被骂,遵从自己的内心,把每一天都过成诗和远方......

而我只想说,醒醒吧!自由职业者/无业者的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深深体会其中的百般滋味。抑郁症再冲热搜榜单,而这次的主患人群却是无业、失业、退休人员。现在的你还羡慕吗?

如今抑郁作为一种流行疾病,我们都知道它是一种心理疾病,但你是否了解,抑郁症对患者的身体危害也是十分严重的,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下抑郁症的危害。

危害一、持久的情绪不良

抑郁症危害常见的一点,就是会让患者体验到最为痛苦、恶劣的心境。并且这种悲观情绪是无明显外因出现的,因此很难解决,使得抑郁症患者的心情总处在悲观厌世之中;另一方面,抑郁和焦虑总是伴随而来,以更年期抑郁症为代表,这类抑郁症患者不仅心情抑郁,同时还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精神紧张、惊恐不宁的焦虑情绪。

危害二、剥夺人的睡眠

抑郁症患者常伴有顽固性睡眠障碍,表现为失眠、难以入睡、早醒、睡眠规律紊乱,睡眠质量差等形式。

危害三、将人逼至绝境

危害后果最严重的就是患者自残、自杀等思想行为的出现。抑郁心境会导致抑郁症患者的思想消极、悲观,总是沉浸在自我谴责、自卑之中,对前途悲观绝望。

危害四、“肉体”折磨不断

危害不仅在于精神健康的损害,而且它也会带来很多身体上的症状。比如食欲减退、乏力等。这些身体的不适可涉及到各器官,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等症状。抑郁症患者的身体症状往往查无实据,且多为非特异性的,难以定位,但不一定要排除躯体疾病。

危害五、毁掉人的精气神

抑郁症能将一个原本充满精力的正常人变得整天无精打采,严重者还会出现呆若木鸡的状态。并且,抑郁症患者对周围一切事情都没有兴趣可言,对工作、学习没有一点热情,思想反映迟缓,平日衣着整洁的人也变得不修边幅。

给抑郁症患者的建议

生病只是一个信号,告诉你,你和自己的世界相处出现了问题,接下来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去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做出改变。

1、停止自责

自责可能是抑郁症患者由来已久的思维模式,想改变会很难,但是,试着给自己手上带个皮筋,每次开始习惯性自责时,就拉皮筋弹弹自己。

2、马上做事

做一件自己原来擅长且喜欢的事,坚持下来,每天完成后奖励一下自己,让自己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3、调整认知

引起我们情绪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看法。每天从生活中找一件事,记录下来,并用积极的看法去看待此事。

4、融入群体

可以参加一些公益团体、活动,在你无力对抗糟糕情绪时给你出口,有一帮朋友不离不弃,他们随时给你正能量,让你不会过于消极评价自己。即使独处黑暗,也能体会群体给予你的温柔和关切的爱,并能从帮助他人的活动中,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让你有信心活下去。

5、耐心等待

要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绝不是一朝一夕,听一个感人故事,悟一个人生道理。我们要有耐心,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一天一点改变,记得还要自我肯定,整个过程,可能很短,可能很长,但这些,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要慢慢等待改善或痊愈。

6、安全环境

远离让你有消极情绪的环境,多给自己创造情感安全的环境。寻求能让你感受到安全的人,包括专业人士的帮助。还可以告诉家人,让他们理解你的状况,说你需要陪伴,却不需要建议。

别害怕,寻求专业人士来帮助您!

目前社会上仍存在对抑郁症患者的歧视,导致这个群体的生活、工作都会遇到一定的困难;甚至一些人在自己出现心理问题时讳疾忌医,矢口否认,延误最佳的治疗期,最终导致病情迁延,甚至影响其社会功能。

我们应抛弃对精神心理异常的歧视心理,认知到每个人都可能发生心理异常,正确认知是获得相应治疗的前提。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