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抑郁症是一个特别可怕的疾病,它对身体的影响真的是特别大。正是因为它的危害太大,所以许多人都特别害怕它的发生。有的人只是单纯的心情不好,就认为自己是得了抑郁症。

那么抑郁症到底有哪些表现呢?怎么样能够区分自己是普通的心情不好还是得了抑郁症呢?

1、没有精力

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是无精打采的,平常人觉得很简单的事情,对于抑郁症的人来说都是特别困难的,所以他们经常会减少社交活动,甚至连吃饭都会省略。人们常说的茶不思,饭不想,运用在这里是特别恰当的。

2、自我评价过低

他们通常会有一种自卑感,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也不行,经常会觉得自己是没有一点用处。他们过于否定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感觉自己的未来是一片迷茫,找不到任何的光明,当别人和抑郁症病人说起一些未来的计划时,他们总是眼神黯淡无光,仿佛和自己无关。据研究表明,大部分抑郁症的病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自杀的。

3、思维迟缓

他们的脑子像生锈一样,经常赶不上别人思维的速度,当和抑郁症患者说话时,他们总是会迟缓好几秒钟才回答,甚至直接忽略了这个话题。他们的语速也会变得特别慢,和别人交流总是要说好久,才能把完整的一句话表达清楚,导致交流出现了很大的障碍。

4、失眠

抑郁症病人大多数都有失眠的现象,他们失眠和普通人的失眠不一样,普通人失眠大多都是在晚上失眠,但是抑郁症的患者在白天的时候也会失眠,而且他们会表现得更加憔悴,和普通失眠症状的人有很大区别。

抑郁症是一个特别可怕的疾病,在现在的生活当中,由于人们的精神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好多人都开始慢慢的否定自己的价值,从而导致抑郁症的病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抑郁症的早期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但是好多人都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导致了后期抑郁症的发生。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