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患上抑郁症,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也许有人会说:就像大脑患上感冒,麻痹,对任何事物都茫然。

也许有人会说:仿佛自己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关注,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也许有人会说:似乎就像被摄魂怪(哈利波特里的一种生物,专门摄取别人快乐的记忆)吻了一下,每天行尸走肉。

而马思纯,也谈起了自己患上抑郁症的感受。

近日,马思纯在分享视频中首度谈起了自己患上抑郁症一事,她声称自己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好好睡过觉,直到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生病很久了。

经过身体一系列的爆发后,马思纯才意识到自己更需要健康。

因此在视频中她呼吁屏幕前与她一样问题的朋友,更需要正视并接受抑郁症,它并不特殊,与其他病没有任何区别,接受治疗是最好的选择。

没人觉得我病了,他们只是觉得我想太多了

早在多年前,世卫组织就将抑郁症列为世界首位的致残疾病,数据统计:全球目前存在大约有3亿多抑郁症患者。

这种疾病危害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癌症,但目前人们对抑郁症了解却远远低于癌症。

很多数据却在表明,我们周边的许多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不快乐情绪,更有一些抑郁症患者在其中。

有抑郁症的人,他们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1. 注意力不集中

患有抑郁症的人很难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因为经常性的精神恍惚、情绪低落,会导致大脑不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投身学习、工作等事宜,当然也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2.行动迟缓,反应慢

患有抑郁症的人多是会把话藏在心里,喜欢独处,不愿意走出心房与人打交道,甚至不愿意看到任何一个人。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思维也会变得缓慢,行动也迟钝起来,因此处理信息的能力也就慢慢变差了,这都不利于正常的生活工作和社交。

3.失眠多梦

患有抑郁症的人往往失眠多梦,严重的还会对正常的生活产生极其不良的影响。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睡眠都是必须的。

对于患有抑郁症的人来说,却很难入睡,失眠严重的甚至需要依靠安眠药来入睡。就算是睡着了,也容易被惊醒,或者是做噩梦。睡眠质量差,身体就容易出毛病,不早早发现调整的话,之后就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4.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大脑的衰退或受损。

而患有抑郁症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就会渐渐表现出此类症状。记忆力下降,容易导致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或人,抑郁症患者总会感到心里空落落的,想必也有一些原因在此。

当感到不快乐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该如何自我调节,及时走出抑郁呢?

听一听舒缓情绪的轻音乐,音乐是治疗心情的良药,把身心都沉浸在音乐里或者随歌起舞,都能让你慢慢摆脱掉之前抑郁的氛围。

尝试一次冥想,闭上眼睛,放任思绪飞扬或者什么都不去想,静静的体会呼吸的每一刻。

和三两知心好友交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排解心中的抑郁之气,自然胸腔开阔,心情明媚。

培养一个新的爱好,比如读书,打篮球,跳舞,当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时,你会发现生活本就充满色彩。

去户外散散步,见一见蓝天白云,晒一晒温暖的日光,闻一闻泥土的气息,听一听婉转的鸟啼,徜徉自然,回归本真,从来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抑郁症不是你的错,它不丢脸,可以治疗

对比阿尔茨海默症,抑郁症患者要幸运得多,它最起码可以治疗。

抑郁症不是个人性格导致,也不是心理缺陷导致。

普通安慰或许对于抑郁症并不怎么管用,当我们深深陷入抑郁情绪,最好办法还是如同其他疾病一样,去找医生寻求专业治疗。

尽管这个世界不怎么美好,但我们依然有能力去治愈它!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