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阿米,出生于1989年是个活泼开朗、热情奔放的女孩子,她在最美的青春年华花季患上了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就这样走走停停、风波四起过了16年。

她从小父母离异,随母亲改嫁到另外一户人家。继父对阿米非常的好,向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超越了对自己子女。知道阿米经不起打击,家中什么活都不让她碰一下,真是当掌上明珠啊,“捧到手里怕掉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同时也相信阿米的病情能早日康复。阿米,因为患病没怎么上学,继父教她学习。他们的共同话题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学习那些伟人使阿米热血沸腾,内心澎湃,但是阿米始终忘不了她的亲生父亲。

阿米的亲生父亲是个子非常矮的老头,耳朵超聋,智力还不够用,阿米甚至怀疑父亲再过五年后会退化成为老年痴呆?这让她真是苦恼。逆境总是有的,人生总要进击,不要屈从于命运的安排,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阿米说:“虽然父亲是我的压力,但唯独父母、出身不能选择。所以我选择

坚强的面对,我要做就做生活中的强者。”

这16年来阿米照顾父亲真是有说不完的头绪。那一天,阿米回家买了父亲最爱吃的猪头肉,拿钥匙开门进屋阿米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报纸顶上放着正燃烧的蚊香,当时家中没人,阿米看到后赶紧打电话给父亲,耐心细致的讲述了事情的严重性,告诫父亲下回注意。阿米都知道说下回注意,下一次不知道又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了。父亲生活中很多这样的问题存在,例如:在早市买的电热毯说便宜,回家一插电直冒火星子;在集市上买的插座10元钱,真是便宜,由于质量不好,回家插上,家中的电闸都跳了......这样的事情太多了,阿米一直放宽心疏导父亲,每次都回家为父亲把关操心。

  阿米父亲当年因为被亲兄弟把自己家的房产骗走之后,他兄弟杳无音讯,从此父亲就借住在单位。他们单位冬天太冷了,在被窝里插着电热毯还要穿大棉袄、大棉裤,才能在屋里不发抖,虽然是这样子也会有寒风刺骨的感觉。为了生存没办法啊,就这样她的父亲在那忍受了七年的着凉受冻,就得了尿潴留这种病。做了尿潴留手术之后,父亲有病总是尿床,还带有身体排泄物,每次都是阿米给父亲洗衣服和有排泄物的褥子等等。接着,阿米领着父亲到医院做各项检查,得知了阿米父亲又有糖尿病伴前列腺增生,大夫不知道阿米也是病人,会受到刺激,如实对她说了父亲做检查的情况:“你父亲前列腺增生太重了,还有从住院观察七天体内导出的尿液看,必须手术,要不做手术没几年就扩散、癌变,直至死亡。”阿米走进膀胱镜屋里,看到父亲流了很多的血,顿时放声大哭,“我要怎么办?拿什么拯救我的父亲”。父亲家里也就剩阿米一个人,什么事情都得阿米自己做主。阿米下定决心去筹钱,向亲人借钱借不到,向朋友借钱,她又没有朋友,最后阿米在继父的支持下筹到了手术的费用,父亲的病才得已救治,这场风暴总算过去了,阿米一颗心终于平静下来了。

阿米之后告诉大家“做人要懂得感恩,我有恩与别人,他可以不记得;但别人有恩与我,不能忘怀。遇事不要像玻璃那样脆弱,而应该像水晶球一样透明,太阳一样辉煌,腊梅一样坚强。”就这样匆匆的过了16年,以后还有几十年的风雨去面对生活的一切挑战。

游子吟有这样一句经典话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说子女的孝心像小草那样微弱的,阿米报答了像春晖普泽般慈父恩情。阿米人生失意,饱尝了世态炎凉,此时愈觉亲情之可贵。人生如戏,演戏全靠自己,无论悲剧、喜剧都是自己定的,也许努力后没有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可毕竟我们曾经努力过,或许彩虹已不远,回报也在前方不远处等你,请认真过好每一天相信明天会更好。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