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7月12日上午,渡过厦门之家举行了揭牌仪式。渡过创始人张进老师、厦门之家核心运营团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揭牌仪式简短而温馨,张进老师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对厦门之家寄予祝福与希望,核心团队及厦门之家的业务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商议下一步发展计划。

作为渡过第三家线下同城基地,厦门之家旨在搭建闽台群友温暖的心灵港湾,帮助和支持更多人,从这里出发,走出属于自己的疗愈之路。

一  

2019年,渡过公众号 “新年献词”中,张进老师提出“全人关怀、生态疗愈”的理念:在一个相对充裕的时间里,形成一个生态疗愈场,创造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连接,让情感流动起来。自此,渡过踏上了深入探索生态疗愈模式的实践之旅。

从五天六夜的线下亲子营到线下疗愈站“北京之家”、“深圳之家”相继成立,再到建设中的渡过杭州中途岛基地,渡过尝试为患者和家属搭建一个温暖、接纳的支持型环境,并在这个空间里,围绕“药物-心理-社会”的主线,通过活动、课程、心理支持、日常陪伴等多元化方式,为当地群友提供有温度、有效果的支持。

厦门之家作为渡过首批试点的地方之家,将成为渡过各项生态疗愈举措落地的先行者。渡过将稳扎稳打,深入探索地方之家模式,并在时机成熟后进行复制推广,服务全国更多群友。

二  

厦门之家的几位发起人与渡过都有很深的渊源。他们有热情、有大爱,并且高度认同渡过的发展理念。在渡过整体理念框架下,他们共同拟定了厦门之家的发展愿景及重点服务目标:

愿景:愿天下没有抑郁的孩子

使命:致力于抑郁症的科普、温暖陪伴和生态疗愈

价值观:温暖大爱、自渡渡人

厦门之家将参照渡过北京之家模式,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将它打造成为福建、台湾及周边地区心理障碍患者和家属的互助康复社区,探索完全、实用、个性化、有温度的抑郁解决方案。其中,厦门之家将聚焦抑郁青少年家庭的支持,着力于陪伴抑郁孩子疗愈,帮助家长摆脱焦虑,建立信心,学习知识,获得方向,找到办法。

厦门之家将以“活动、课程、咨询、陪伴”为主要服务,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以下活动:

1. 抑郁症科普:通过各种讲座,普及抑郁症防治知识;

2. 定期聚会活动:打造彼此信任、真诚交流,相互赋能的温暖港湾;

3. 不定期专题讲座、工作坊和家长培训:帮助患者和家长缓解焦虑,建立对疾病及疗愈方法的科学认知,理性面对疾病和陪伴康复;

4. 面对面心理咨询: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实战派心理咨询师入驻,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5. 面对面陪伴:“渡过”陪伴者提供线下同城陪伴服务。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安岭二路55号401室

目前,厦门之家正在筹备家长赋能班及各种学习成长课程,并将引入更多心理咨询师及老师资源。欢迎福建、台湾及周边的朋友关注并加入渡过闽台同城会,及时获取厦门之家活动信息和资讯,也欢迎有合作意愿的伙伴前来洽谈。

可邮件至duguogonghao@163.com或加微信号Minisun333,联系合作事宜。

渡过之家,让爱相连,温暖你我!

渡过厦门之家空间一览: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