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睡眠不足是压力最大的帮凶

因为有压力所以无法安睡,可睡眠不足反过来又会形成压力。相反地,如果能好好睡觉,压力也能得到解除。

晚上好好睡觉,是为了让整个白天没有得到休息、一直工作着的身体及大脑能够得以休整,因此绝对不能疏忽。

如果无法通过睡眠得以休息的话,起床后思考力及集中力也都无法提高,身体也会感到很沉重。

要想消除白天活动带来的疲惫,所需的充足睡眠时间是6-8小时,其中,晚上10点到凌晨两三点之间的睡眠,是最为优质的睡眠。

能够在深夜0点之前就寝的话是最为理想的,不过也用不着过于拘泥。即便睡眠时间较短,只要早上起来能够完全地清醒,就可以认为拥有优质睡眠。

此外,如果就寝及起床的时间不固定的话,睡眠的周期就会被破坏,造成失眠。所以尽可能每天要在同一时间就寝,在同一时间起床。

▪白天的活动有助于拥有香甜的睡眠

要想有令人惬意的睡眠,不把精神上的紧张及疲劳拖到夜晚是十分重要的。工作结束了之后就换换脑筋,切换到放松模式吧。高高兴兴地吃顿晚饭,或是暖暖和和地泡个舒服的热水澡。

身体上适度的疲劳,可以让人睡得更好。所以在白天,尽可能让身体充分活动,休息日做点自己有兴趣的事或是运动一下,充满活力地度过白天为好。

午睡的时间如果太长会让晚上睡不着觉,以30分钟左右为适。

▪营造可以安睡的环境

就寝前做些什么、寝室、寝具等环境因素,也对睡眠质量有极大的影响。按照下面贴士中所说,开始高质量睡眠的实践吧。

有规律地尽早就寝是最为理想的,不过勉强自己去睡觉,或是明明不困也要早早躺在床上等并不取。“我必须得睡觉”,这种想法反而会造成压力,让人更加睡不着。重要的是觉得困了再上床。如果过了30分钟都还睡不着觉的话,那就暂时先起床,等到困了再睡。

寝室的照明要暗,尽可能保持安静。就寝前想喝东西,推荐能够镇定情绪的花草茶。

⭕小贴士

为了能香甜地安睡,要下功夫准备

✅就寝前,舒舒服服地泡个热水澡

✅晚饭要少吃,不能吃夜宵

✅睡觉前可以适当饮酒

✅如果肚子饿得睡不着觉的话,就喝点热牛奶

✅晚饭后不要喝咖啡、红茶和绿茶

✅上床前不要考虑工作

✅不要睡太软的垫子。或盖太厚重的被子

✅不要睡得过早

✅不要勉强自己入睡。睡不着的话,就暂时先起床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