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由郁友和其它热心网友提供,不能取代专业医疗咨询机构意见.如情况严重,请及时到各地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为营造雨晴Q群团结友爱、亲情洋溢的交流氛围,预防群聊内容违法违规风险,特对雨晴群内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做出如下管理规定。

1、违法违规行为认定

依据腾讯服务协议第十二条规定认定违法违规行为。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违反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的“七条底线”要求的。

(10)相关法律法规或本协议、相关协议、规则等禁止的。

2、违法违规行为约束范围及处理

违法违规行为约束范围为全体雨晴Q群成员

(1)普通群员的违法违规行为由群管理或者群主处理。

(2)群管理的违法违规行为由群主处理。

(3)群主的违法违规行为由群主自行处理。

3、违法违规行为处理

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应以包容和体现人文关怀为第一原则,处理手段是方法而不是目地为第二原则。

(1)消息撤回 有违规行为出现时,管理人员应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及时撤回消息,以免造成更坏影响。

(2)警告 对第1次违规的成员,应该给予口头警告处理。

(3)禁言1小时 对违规次数大于1次,小于等于3次的成员,应该给予禁言1小时处理。

(4)禁言24小时 对违规次数大于3次,小于等于5次的成员,应该给予禁言24小时处理。

(5)禁言1周 对违规次数大于5次的成员,应该给予禁言1周处理。禁言1周为最严重禁言类惩罚。

(6)踢出成员 对频繁违规成员,经管理人员经三人同意即可实施踢出群,踢出成员时需选中禁止成员再次进群,并纳入群黑名单之中。

(7)任何人不得邀请黑名单中的人员入群。

(8)任何人不得通过退群再加群的方式规避禁言处理,被禁言后退群再加群三次及以上者,管理人员三人同意即可永久踢出群聊。

(9)被踢出人员可选择加入其它雨晴分群或者自己建立雨晴分群。

(10)发黄图、无意义广告的不可直接踢出。但可以走简易处理程序,把证据截图发到管理员内,两名管理同时认定为黄图和无意义广告即可直接踢出。

4、群管理人员任免

(1)管理人员必须同意并坚决执行本规定。

(2)管理人员应该对外统一形象,有不同意见,在管理群内友好协商解决。

(3)在建立雨晴群前期,群管理人员由群主亲自提名并任命(10人以内)。

(4)管理人员超过10人后,由普通群员1/10同意,或者管理人员1/3同意的方式添加新管理。

(5)凡严格执行本规定的管理人员,原则上可以一直担任管理,任何人不得随意撤销其管理资格。如因管理人员连续两个月不尽管理义务的,需经由全体管理成员2/3人员共同通过方可取消管理资格。

(6)拒不执行群规,我行我素的管理人员,可由群主或者管理发起弹劾申请,经由2/3管理投票同意后,即可取消其管理资格。

(7)无明显过错但主动申请辞职的管理,需经过一个月的辞职公示期,确认其在一个月内无任何管理动作及操作行为。通过公示期的管理有权要求群主立即解除其管理职位。

5、行政复议和管理例会制度

(1)若违规人员认为自己没有违规时,可向群主申请行政复议程序。由全体管理员人内部执行复议程序,由全体管理人员共同投票或者讨论决定复议结果。复议结果即为终审决定,不可再次申诉。

(2)管理人员在处理违规情况时,如有必要,可保留相关证据,以避免因普通群友申请复议时因缺乏证据而被复议成功。

(3)复议程序流程时限为一周时间,在时间期限内不履行复议义务的或者复议不充分的,由群主代表复议意见。

6、群规的修改

群规修改需得到管理人员70%同意才可进行修改。

7、投票流程

(1)投票前公示期为24小时,需要在公告处声明投票目地,投票全部选项,应发群公告通知所有成员。

(2)在公示期内,参与投票的成员可对投票内容提出异议,发起投票方有负责解释或者修改投票选项的义务。

(3)修改投票内容及选项后,需再次发起公示,直到全体投票人员无异议为止。

(4)发起投票后,投票周期为一天,有效票数超过全体成员1/10则表明投票有效。





END

官方QQ群号(雨情生活智小库): 948302546


加群

本站部分文章采自网络,若有侵权,请告知我们,QQ:371240164,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