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生活智小库

难得的聚会

从宏观来看,个体只通过网络联系的话,距离是远的,但要是走到线下的时候,就会走得近一点,所以,在线下聚会的时候就会多增加彼此的链接.

阅读全文

​我的抑郁症治愈经历

我把抑郁期称之为坑,每个人这一生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坑,有些人不小心掉在坑里,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出坑,也就是说正常人遇到抑郁情绪会通过自我自愈的各种方式自愈,但是有些人跳到坑里,不能自救,甚至不希望别人救他,甚至会被坑洞淹没。所以有很多抑郁症的人在抑郁情绪里走不出来,甚至到最后不想走出来,最后只有死亡。

阅读全文

我与抑郁黑狗搏斗的这些年:经历6次MECT,我的精神世界满目疮痍、百废待兴。

我出生在皖南一个双职工家庭,从小家境就还可以。高中复读了一年,考上了北京某所三本大学,在大学里确立了我现在的信仰——道教,并找到了将要陪伴我一生的女孩——我的前女友、老婆。不过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两件事在后来将会拯救我的性命。

阅读全文

一个平凡的抑郁女孩的就业故事:抑郁后,我工作两年,被辞退四次。

今天的郁友故事,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有的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城女孩,在抑郁恢复后,艰难就业、工作与生活的真实记录。2014年,她被重度抑郁击倒,在家休养了五年后,她决定正式出来找工作,却在求职就业的路上却屡屡遭受挫折。

阅读全文

一名抑郁症女孩隐秘的内心世界:只要我不说,就没人知道我有抑郁症。

她叫自己小猫,是因为在她的童年的回忆里,只有那只曾经饲养过的小猫,带给过她温暖。而长大后,她觉得自己也像一只孤独的“小猫”,无人理解、无人倾诉、受伤后只能独自舔舐伤口,如影随形的抑郁,就像一个漆黑的影子,隔离了她和这个美好的世界。

阅读全文

出生后没多久,算命和尚说的一句“你这一生是苦命”,竟成了我抑郁的源头。

今天要带给大家的是一名郁友的故事。在2014年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她患上重度抑郁症,距离现在已经7年了。这期间,她住过四次院、复发过一次,虽然现在能勉强生活,但应对工作还是很困难,但她从未放弃,依然在努力充实自己、面对生活。

阅读全文

我和情绪的一场战役:和插画师聊抑郁症

这个栏目来自于2017年我的毕业论文完成之际,当时希望把田野调查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目的是尽量多地呈现别人的观点,从而给出一个多元化的声音。 有一段时间,这个栏目停更了,原因并非是无话可聊又或是无人可聊,而是在有关抑郁症信息爆炸的时代,我觉得这样浅薄而微小的记录和意义甚微。

阅读全文

经历了一场抑郁,我更想做一个真诚的人

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和抑郁有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集。现在回想起来,三年前我就已经和抑郁交上手了,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那就是抑郁,只是觉得那段时间,比较不快乐。直到后来,我发现自己不开心的时候越来越多,甚至是哪怕遇到高兴的事情时,那种快乐的感觉也容易转瞬即逝,继而又掉进不快乐的泥潭里。

阅读全文